close

媽媽生前喜歡勾毛線,她用編織度過了久病期間的漫漫歲月。

今天回老家打掃,我找出了兩條媽媽勾的毛線毯(約200*200),要帶到高雄鋪在沙發與床上,伴我度過這一年的冬寒。

這樣的毛毯不稀奇,相信很多我這一輩的朋友,家中也都曾經有過。不過,媽媽親手勾的毛毯,花樣與配色,有著她自己的創意與美感,每一條都是獨一無二,對我來說,深具紀念價值。

我仍記得,媽媽勾著毛線的身影,她一面低頭勾著,一面想著配色與樣式,若感到不滿意,勾完又會拆掉,有時,我就會幫她把拆掉的毛線,依不同顏色,捲成一團團毛線球…然後越滾越小,像人一生中的歲月沒有自動替代文字。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