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台灣會有這麼一天,連衛生紙都要搶!

雖然我們家沒有搶買衛生紙(即便1包漲50元我也不會搶購囤積,平時亂花浪費的就不只這些,這或許就是我不會有錢的原因吧!),但我們不能站在自己的立場去看待這風潮(或是去嘲笑那些搶購的人),畢竟對很多收入不高,生活得斤斤計較的家庭來說,能省就是賺到,省小錢才能累積成大錢嗎,至於要如何囤積呢?也不用我們去煩惱,真要存放還是擠得出空間的。

我只是在想一個問題,紙漿原料成本上漲,勢必帶動所有紙製品上漲,這麻痺的政府為何不能及早因應呢?非得要弄得民眾都跑去搶買衛生紙之後,才出面喊話,亡羊補牢,希望政府能拿出積極作為。這讓我想到之前菜價連漲三個月,政府毫無作為,放任菜蟲牟利的往事,前車之鑑,應該記取教訓。

我擔心的是,衛生紙還未漲,市場現有衛生紙將會被民眾搶購一空,像我一樣不擔憂漲價不搶購的人,屆時就真的買不到衛生紙了(所以搶購不只是為省錢,更有可能是擔心買不到)。我也擔心,會像塑膠袋一樣,轉嫁成為消費者成本,讓店家多賺一筆。未來我們到需要用衛生紙的攤販 餐廳 飯店用餐,老闆會不會額外收取衛生紙費,或是以漲價為由停止供應,又省一筆開銷。

現在衛生紙漲、夏天到電費漲 瓦斯費漲、水費漲、颱風時菜價又漲、油價也持續攀升,一連串漲聲中,帶動所有民生消費全面上漲,薪水卻依舊凍漲。記得,推動一例一休時一堆行業以人事成本增加趁機漲價,修法之後卻不見有哪一行業調回原價,真不知這政府存在的價值為何?對廣大民眾真正貢獻何在?好像這政府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選舉。

衛生紙是民生必須品,一漲就難以回頭,想想這些年,奶粉漲、泡麵漲、咖啡漲、炸雞漲、滷肉飯漲、郵資漲、交通費漲...誰能告訴我,除了薪水外,有甚麼東西沒漲的呢?有錢有權的人不在乎這物價上漲,政客根本不把民眾痛苦放在心上,媒體嘲笑搶購的人貪小便宜,商人樂得哈哈笑,賺了錢卻不漲工資。這就是台灣亂象

我在想,台灣下一波甚麼東西會喊漲?大家要不要來預測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