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什麼是吳音寧,而不是我」

平心而論,大家真有那麼討厭吳音寧嗎?好像也沒有,感覺上她並不是個跋扈、囂張之人,反而像個受氣包般遭受欺負。

吳音寧有什麼讓大家稱羨的地方嗎?好像也沒有,沒有漂亮的學經歷與外表,沒有好口才,似乎欠缺著自信與專業,唯一可讓年輕人羨慕的,可能是她的背景與關係,這就是吳音寧之所以引發諸多爭議與討論的所在。

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的,但憑什麼吳音寧可以空降坐上北農總經理位置?不正是她的關係與背景,而非其專業與實力,這也就是為何會有這麼多人厭惡吳音寧的原因。與其說是厭惡吳音寧,倒不如說是厭惡她所代表的一種政治酬庸現象,厭惡一群政黨輪替後,坐擁高薪的「吳音寧們」。

如果您認同吳音寧所代表的這種現象,可以不勞而獲,不用認真努力打拼,只要有好老爸、好關係、好背景,就能一步登天,換得大位,那您有什麼理由厭惡像連勝文、余雅萍、陳致中等人,甚至厭惡出賣身體、靈魂來交換利益的人呢?

「吳音寧們」給年輕人帶來什麼啟發呢?有這麼多年輕人正面臨著低薪、工作環境差、貧困、對未來感到悲觀等諸多困境,同時,卻有一群少數的吳音寧們生活在不一樣的世界。年輕人能不反感、不厭惡嗎? 憑什麼是吳音寧而不是我呢?我有哪點比他差。怪就怪自己沒有好的出生與老爸,沒有關係與背景吧!

吳音寧某種程度上,其實是蔡政府執政不力的代罪羔羊,所以蔡政府當然要保她。許多人把對蔡英文執政的不滿,發洩到吳音寧身上。若我是吳音寧,我會早早請辭,不這樣被人糟蹋,畢竟,在民進黨執政之下,酬庸年薪比吳音寧高,爭議比吳音寧大的就有一拖拉庫,但為何吳最倒霉成為箭靶。

有人厭惡,當然也有人力挺,但善於政治精算的政黨,不得不好好算計得失,更不能輕忽主流民意走向。吳音寧自許是不懂政治的野兔,眼看颱風季節將至,若菜價飆漲勢必引發民怨,屆時如何有效供需調度與平抑菜價,對吳音寧與民進黨將會會是嚴格考驗。吳音寧也或許將成為今年台北市長選戰中,左右選情最重要一顆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