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有太多的人事物值得去紀念,但不是每種紀念,都以相同而特定的形式呈現,我把對許多人事物的紀念,存放在生活週遭的各個角落,有些封存著,有些開放著,有興趣的話,就請來聽我說些角落發生的小故事 ...


    Corner 6
    我其實是不喜歡戴帽子的,因為我頭髮又多又黑,男人到了我這年紀能有這麼多的髮量,的確實屬難得,雖然不常戴帽子,但我還是擁有為數不少的帽子,多數是別人送的,少數幾頂是自己買的
    中間這頂帽子,是我從美國帶回的,因為它無法塞入行李箱,所以我可是從LA機場一路戴著它過海關⋯⋯

安檢,登機返國
    會買這頂帽子,是因為去大峽谷旅遊那天,天氣很熱高達40度,我沒戴帽子遮陽,於是跑到附近商店想買頂鴨舌帽,逛來逛去正好看到這一頂牛仔帽特價,從小我就幻想自己能像美國電影中的牛仔般帥氣,所以看了就非常喜愛,毫不猶豫買了下來,誰知,這一頂帽是全牛皮製的,戴上去雖然可以遮陽,但頭皮卻更熱,所以一整天我都沒有戴著它, 硬是曬個滿臉通紅
    左邊這一頂紳士帽是ZARA的,是我去上海玩的時候,逛了很多家ZARA專櫃都沒有買任何東西(當時還未引進台灣),心想一定要買件ZARA商品帶回去,於是選了這頂帽子,搭配當時的短髮覺得還蠻好看的,於是過境香港時,也在機場內ZARA幫爸爸買了一頂,但至今我們兩在台灣都沒戴過呢
    右邊這頂美國潮牌ED HARDY,上頭是它最經典的虎頭刺青圖案,我希望能盡快戴著它外出亮相,代表我還是很潮的



 

 

    Corner 7
    跟研究所認識的朋友們一起去吳哥窟旅遊,在園區最後一天最後一個行程是爬上巴肯山看落日,由於一連三天的吳哥城行程頗累人的,於是最後我與幾個朋友選擇不爬了,在山腳下的攤販閒逛,朋友買了一些紀念品要回來送人,我則看上了右圖中的飛天女神石彫板,想買回家掛在牆上做裝飾,誰知⋯⋯

,這一擺又幾年過去,於是女神又來到我高雄的家,我把它隨意擺放在書櫃最底層的角落,雖然位置不佳,但女神婀娜多姿的神態仍是常吸引著我的目光
    右圖中神獸面具,是我像海神廟附近的攤販買的,當時殺價殺了老半天仍是徒勞無功,最後用20美元得手,這作品雕工細緻且造型凶煞奇特,我一眼見到就很喜歡
    左圖右邊的[戴著珍珠耳環的少女]是友人從荷蘭海牙美術館買回送我的明信片,它一直是我最鍾愛的名畫之一,後來我發現到,少女的角度和我多年前一張照片的角度幾乎雷同,原來我也愛擺這個pose照片,不知道,這是不是我喜歡這幅畫的原因呢



 


    Corner 8
    很多人要送男生禮物,第一個想到的總是領帶與皮夾,所以有很多人送我這兩樣的東西,我也習慣送這兩樣東西給男生的朋友,在我眾多珍藏的領帶中,每一條對我都有其特殊涵義,但除非重要場合,我現在幾乎很少打領帶

    選擇領帶通常是看心情,年輕時選的多是素面領帶為主,我喜歡大膽的深紫色 黑色以及銀色 咖啡等,長大一點反而喜歡斜條文的,看起來比較紳士且學院,想要調皮搗蛋點,我會選擇卡通圖案的,例如出席一場正式活動卻不是我心甘情願參加的話,我就會選讓人感到突兀的領帶來發洩心中的不滿

    至於皮夾,從小到大我幾乎都用長夾,但偏偏常收到短夾,一個皮夾總能用好多年,所以多出的不是送人就是放著,通常出國時,我會帶著護照夾,然後再帶一個可裝零錢的小短夾,短夾中只放著錢與一張信用卡一張身分卡,其餘的就跟長夾一起放在家裡,以防國外掉了皮夾重辦證件的麻煩

    上班時當然要帶名片夾,我有很多個名片夾,通常會用的還是那一個舊的,而我最喜愛的皮夾,是我主管從德國買來送我的BOSS皮夾,這個皮夾尺寸比一般大,黑色的皮上面還用橘色線框繡出LOGO,非常的典雅且大器,我很捨不得用,不知何時才會派上用場呢


 

 

    Corner 9

    習慣每到一個地方旅行,總會買個屬於那裏的紀念品,圖左的面具木雕,是從非洲帶回的,也不知道是什麼樹材製的,總之越擦越亮,越久感覺越厚實,我把它掛在樓上小客廳的角落,怎麼看都覺得它不像個藝術品,反而像是非洲草原上那一雙雙敏銳動物的雙眼,隨時緊盯著獵物般⋯⋯

    這面具其實是塗有很多顏色的,不過卻都是低調而暗陳,像是非洲的色彩,剛看不起眼,看久了卻越覺的原始而強烈
    圖右的那尊佛陀,是根據佛陀年輕磐坐修道的形象所捏塑的,這尊佛是我好多年前去採訪某位近90歲長輩陶藝作品展中,所展出的作品之一,第一眼看到就被這佛的造型與精湛手藝所吸引,駐足欣賞許久
這佛的精緻細膩,讓我難以相信是出自一位退休法官且年近九十歲老者之手,老伯伯知道我喜歡這尊佛,竟然在結束展覽後將佛送給我,我如獲至寶滿心歡喜,一直把佛帶在身邊,感受佛的慈悲
    圖中的觀音,是跟一位經營藝術品買賣的朋友所買,不知其來源,也無法考究其年代與真偽,會買下他,單純就是喜歡,第一眼就喜歡
    這尊觀音造型華麗而莊嚴,是石頭所雕塑的,我把觀音擺在家中明顯角落,觀音旁放著媽媽的照片,每當看著媽媽的時候,也祈禱著觀音保佑一家子的平安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