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中有太多的人事物值得去紀念,但不是每種紀念,都以相同而特定的形式呈現,我把對許多人事物的紀念,存放在生活週遭的各個角落,有些封存著,有些開放著,有興趣的話,就請來聽我說些角落發生的小故事 ...


    Corner 1
    這個角落中,有一個特別值得紀念的東西,是上面雕著百合花的原住民皮雕皮夾,那是我的指導教授余嬪老師送我的畢業禮物,慶祝我得以兩年順利完成論文
    左角的陶土文案,上面刻的文字至今我仍不知道是什意義,這是蛇窯買回的,還有另一個送給當時某公立醫院院長
    櫃子裡,有很多本我鍾愛的書,像是:[小王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異鄉人] [葉慈詩選]等,其中 [台灣史]是南社社長所贈,讓我更深刻清楚了解到這土地,[天使走過人間]是余專委送的,[逆境的祝福]與[旅行與人生的奧義]是名長輩送的,兩塊人工香皂,是我去宜蘭參訪某身心障礙機構時陳院長送給我做紀念的



 


    Corner 2
    由土耳其之眼所串起的手環,是研究所同學去土耳其旅遊時帶回的,兩個原住民串珠編織成貓頭鷹與獨木舟的吊飾,是多年前一名外婆家住蘭嶼的社會役男所贈,而右上方與下方的皮雕筆盒與手環,是像一名身心障礙原住民藝術創作者所買,還有那個骨董小擺鐘,是台北工作時友人給我的
    特別要提的是兩邊的小丑與聖誕老公公,是我很喜歡的兩個陶瓷品,雖然很便宜,卻是我從台北結束工作後一路陪伴我南下高雄的兩個紀念品,當然這裡的CD都是我喜歡的,多數都還留在老家,只將這些帶來高雄聽


 


 


     Corner 3
    過去常幫很多單位寫過書或在一些刊物上發表過文章,但卻很少留下幾本做紀念,在這個櫃子中的幾本書是少數被保留著的,像是[美麗島事件在高雄專輯]以及[高醫50週年紀念]等刊物,因為對我有特殊意涵,所以一直存放著
    這裡也放著幾本我最喜歡的作家的書,像是泰戈爾.三島由紀夫 鄭愁予與席慕蓉等人,我最喜歡的人物傳記也在這,像是:[一個優雅的靈魂-奧黛莉赫本][切.格瓦拉畫傳][史懷哲傳]等等
    右角的水晶花瓶是研究所教授謝老師送我的禮物,上頭插的憤怒鳥及熱帶魚的鉛筆,是社會局的好友分享的,中間圖騰面具,是好友從斯里蘭卡帶回的紀念品,魚造型的陶瓷文鎮,是教育局的朋友送的,雖然都不是很貴重的小玩意,卻都是朋友的一份心意



 


    Corner 4
    應該沒有多少朋友看過我的學士照或碩士照,因為我覺得照相館拍出的照片,真的很不像我,我都不是很喜歡,所以很少拿出來給外人看
    這張照片是我畢業前夕在台大附近拍的,存放了很久之後,才去IKEA買了個像框給它展示出來,不過我是放在房間裡, 不是很熟的朋友,真的還難以親睹,很多朋友說,即便經過了這麼多年,看到照片中的我,仍是那一雙熟悉而堅定的眼,仍是深遂而純真的眼,這雙眼,小時候看是這樣,現在仍是如此
,但我自己認為,這雙眼應該更增添份滄桑吧
    照片旁的木雕,是我從巴里島買回來的,我很喜歡這樣的造型,一隻男性的手,扶握著女性的頭,兩人深情的緊閉雙眼,含蓄的吻著,線條很優美,也很羅曼蒂克,當初在當地一間千年古廟的商家看到就很喜歡



 


    Corner 5
    離開新聞圈的時候,走的匆忙,因此婉謝了很多好朋友的歡送餐聚,但有三位好友的邀約,我無法推卻,因為這三位女性官員,平時真的很照顧我,我沒有請她們吃飯就已經很過意不去了,正好利用此次聚餐機會,當面好好感謝他們多年來的照顧
    她們請我享用了最高級的日式料理,還合送我一件⋯⋯琉璃藝品,名稱為:[穩坐寶山],是三隻米格魯在元寶上玩耍的造型,我非常喜歡這作品,因為我最愛米格魯也喜歡收集琉璃,所以當看到這禮物時,內心真的好感動,好珍惜,作品附有一張卡片,寫著:[一生與人為善 一世穩坐寶山],我知道好友們是因為這句話特別挑選這件作品,而我也會終生銘記在心
    另外右圖有尊名為[風雪達摩]的陶土作品,是十多年前跟一名同鄉的好友鶯歌同遊時買的,很喜歡這尊達摩,披著紅色道袍忍受孤獨,冒著寒冬風雪襲擊傳道,這件作品原本是放在老家的櫥櫃裡,由於兩年前老家因颱風淹水,所以我把櫥櫃裡的數十件藝術品都給分別安置妥當,這一尊我特別帶來了高雄
    旁邊的佛陀木雕作品,從巴里島帶回的,我個人收藏好幾尊的佛像,都是從各國旅遊時買回的,這一尊比較輕好帶,所以也帶來高雄的家裡擺放著,我喜歡佛的安詳平靜,家裡有佛,處處提醒著我要常存慈悲心更多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