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的一處風景





那一層一層剝落的
是我青春的記憶
而你...未曾參與

在這樣的時空相遇
註定我將錯過你的美麗
(照片攝於2012/07/28中央公園一顆樹)



 


[寂靜天空下]
乘著風越飛越高,我感到自己越來越渺小
一個人在高空中飛行,四周異常的寂靜
我幾乎聽不到任何的聲音,僅可以清楚聽到內心的孤寂
我彷彿被催眠著,似夢似醒⋯⋯


身體在移動著,眼睛所及卻像是一幅靜止的風景
好靜好靜,靜到連我都懷疑是否仍呼吸
靜到連風都不敢將我驚醒
多想就此脫離人間,不捨降落

(20120730土耳其)


 

 

不想再和世界爭辯了
你要怎麼說就隨你去說吧
要怎麼想我也管不著了
我要去睡我的大頭覺
懶的理你了 20120731


 

 

    今天在新聞上讀到了一句話:It's polite to lose。這句話正確翻譯是:「輸,是一種禮貌」。
這句話是出自今年奧運主辦城市倫敦市長Boris Johnson之口,由於英國隊開幕至今都還沒拿到金牌, Johnson市長被記者問及此事表示:「身為地主國,英國展現出了無比的自制力與禮貌,迄今都沒有拿走太多獎牌....輸,是一種禮貌」。我欣賞這種氣度與素養的展現,難怪倫敦會成為一個偉大的城市。

20120801


 

 

    每到一個地方旅行,不經意的經過咖啡店時,我都會走進店內點一杯咖啡,順便看看有沒有漂亮特殊的咖啡杯,可買回去做紀念,咖啡杯與明信片是我到一座城市最喜歡買的東西,代表著我對一座城市的紀念
    通常這些咖啡杯我都不會使用,而是隨處擺放著,偶而擦拭就會想起在某座城市遇到的某些人,發生的某些事,仿彿咖啡有沉澱心靈的力量,每嚐一口,腦海總會浮現出某些人生片段
    今晚颱風夜,我幫自己沖泡了一杯牙買加藍山黑咖啡,用我最喜愛一個純白磁杯裝著,然後加入冰塊,這滿滿一大杯冰黑咖啡,在這炎熱的颱風夜裡喝起來真過癮,也讓我想起了過去經常一塊喝咖啡聊是非的新聞圈好友們,如今可安好 20120802


 

 

    奧運開幕至今,最具爭議的兩項判決,都與南韓選手有關,一是南韓擊劍女將申雅嵐抗議因計時器出錯導致落敗,一是8名女子羽球選手放水被判失格。老實說,像女子羽球選手這類透過故意輸球、試圖操縱比賽的作法,在各項國際賽事上其實很常見,世界盃足球賽也屢見不鮮,但放水放大如此明目張膽,如此棄運動精神而不顧的,就很少見了,因此這項殺雞儆猴式的判決,幾乎獲得一致性支持,南韓與中國媒體與網友們,也罕見的自省,嚴厲批判自家選手有辱國格,結束了這一場荒謬可笑的演出。
    然而我想要說的是,今天在媒體上卻看見一則報導,指出有部份台灣網友嘲諷南韓擊劍女將申雅嵐的委屈是報應,正好也讓韓國嚐嚐先前台灣跆拳道女將楊淑君之痛。我寧可相信這是部分台灣媒體透過篩選及操作出來的惡劣新聞,以偏概全式的報導,若是我們對於南韓選手的無辜委屈抱持著這種幸災樂禍的心態,那我們跟當初自己所不恥且厭惡的那一小群南韓人有何差別呢。20120802


 

 

你曾說過要帶我走進挪威的森林
只為尋找一隻迷失的羊
當世界末日來臨前夕
你可曾想起,那被你遺忘在發條鳥年代
孤獨的留在國境之南.聽風的歌
海邊的卡夫卡........
(我在南國尋找村上春樹)2012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