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譽國際的﹁紐約愛樂交響樂團﹂成立一百五十多年來首位台灣籍團員-小提琴手盧冠呈,八月十六日將與慈協合作,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舉辦一場﹁弦樂傳愛串希望-慈善音樂饗宴﹂音樂會,為廣大弱勢家庭募款。能在自己的土地登台演出,盧冠呈顯的相當開心,感謝慈協給他機會回饋故鄉,他說:﹁我希望能將十多年來在美國勤練的小提琴古典樂曲,呈現給南台灣鄉親,也歡迎沒有聽過小提琴音樂的民眾,都能一起來聆聽,欣賞這場精采的音樂饗宴。﹂
  高中二年級就離開台灣遠赴美國密西根州學習小提琴的盧冠呈,是國際古典樂壇上一顆正在興起的閃亮之星,獨自一人在美求學的他,小小年紀就得忍受思鄉之苦、學習獨立生活,只為了追求音樂理想。大學時就讀著名的俄亥俄州奧柏林學院,後轉往紐約曼哈頓音樂學院攻讀碩士,都是拿全額獎學金,沒有花用到家裡的錢。二OO三年就讀碩一時,即入選了紐約愛樂小提琴手,成為該樂團第一位台灣團員,優異的表現,可說是國際古典樂壇的﹁台灣之光﹂。
  盧冠呈的音樂造詣深受紐約愛樂總監的賞識,在紐約愛樂室內樂演出系列中,他一度深獲史特利瓦利雜誌稱許為:年輕有魄力的演出。紐約著名太陽報也稱讚他是﹁普羅高非夫二重奏最佳詮釋者﹂。繁忙演出工作之餘,盧冠呈同時考取紐約市立大學博士班,期待未來能有更傑出的表現。
  從小跟著父母茹素的盧冠呈,成名後參予不少慈善義演,包括:二OO四年美國佛教團體為東南亞海嘯受害孤兒的募款義演,二00五年紐約愛樂為美國紐澳良颶風受害的音樂家所舉辦的募款聯合義演。還有去年為埔里天元佛院九二一災後重建的義演。明年二月盧冠呈也將跟隨紐約愛樂來到高雄演出。
  ﹁我一直在藉由多方面的學習來擴展我的音樂領域,進而能夠為我的演奏更增添色彩。﹂盧冠呈期許自己能透過音樂影響更多的人。為何此次會參予慈協義演呢?﹁我對從事社會救助的團體一直有著無限的敬佩,這個社會需要更多類似的團體站出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希望能夠有機會盡一份我微小的力量,同時表達對你們的尊敬。﹂盧冠呈如此說著。
  盧冠呈此次演出使用的琴是一把由現代德國製琴師 Peter Greiner 依照﹁瓜內里﹂模式完成的作品。演奏曲目包括有:法郎克小提琴奏鳴曲、普羅高菲夫一一五號小提琴無伴奏奏鳴曲、葛利格C小調第三號奏鳴曲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