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想上班,趁著下午天氣不冷,太陽不大的氣候,避開假日人潮,帶著爸爸與妹妹一塊上佛光山參觀落成不久的佛陀紀念館,一賭這尊全世界最大的坐佛
    到了現場,我只能說真的很壯觀,佛陀前矗立著八座寶塔,廣場與建物均以灰白淡黃色系為主,相當的典雅而莊嚴,金銅色的坐佛端詳而慈悲的磐坐著,普渡了眾生,也感化了我,我既感動又喜悅
    走進佛陀紀念館內的觀音殿,有著一尊楊惠珊所鑄造的千手觀音雕像,這真是一尊令人嘆為觀止的藝術品,我在觀音像前駐足觀看了許久,不由自主的讚嘆著,觀音雕像旁還備有淨水供信徒領取,妹妹前去求了一瓶要送給爸爸回家飲用,希望帶來健康與平安
    紀念館內有一間小型電影院,放映著[佛陀的一生]3D電影,看著佛陀如何苦修,歷經種種磨難考驗終能得道,真的好感動,許多信徒都落下淚來,其中一幕佛陀在菩提樹下苦修的畫面,透過3D螢幕,大量的菩提葉彷彿就落在眼前,而戲院內真的也落下了大量七彩菩堤葉,真有親臨現場觀看的感覺,令我驚訝不已
    參觀完紀念館之後,走出館外,約莫是下午4-5點間,此時面對坐佛左邊原本灰濛濛的天空,出現了夕陽,餘暉就照落在佛陀慈悲的臉上,我看到佛陀的臉上反射出一片的金光,真的像是佛光普照,那一瞬間我內心感到好滿足


    這佛陀紀念館真的好大,要不是爸爸不太能走,我還真想把它一次給看完,無法一次看完也好,這給了我下一次再來面佛的理由,人潮少參觀起來真的自在且舒服了許多,推薦給所有朋友,有空可以去參觀,絕對讓您不虛此行


李建寧2012/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