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下午,我去聽巴奈唱歌]


  許多年前聽過一首歌歌名叫流浪記》,當時並不知道這首歌是誰唱的,但歌手那渾厚滄桑又富有生命力的聲音,卻彷彿能穿透我心底深處讓我深深著迷並感動,多年之後我才知道唱這首歌的是原住民歌手-巴奈


  2010年6月19下午,帶著哈利到中央公園散步,裡頭正好舉辦一場[聲援翁山蘇姬演唱會」活動演唱者正是巴奈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巴奈本人黝黑的皮膚胖胖壯壯的身材,光著腳丫,背著一把吉他,一張塑膠椅,沒有華麗的舞台布景,只有炎熱的太陽與走動的遊客,巴奈就這樣的自彈自唱了起來,歌聲依舊渾厚動人,依稀滄桑濃鬱。雖然天氣炎熱,聽歌的人揮汗如雨,但巴奈的歌聲卻能帶來內心的平靜,聽她的歌,就好像聽著她述說著她自己的人生故事,有些哀傷、有些無奈,悲中有樂,樂中有苦,這或許就是屬於巴奈獨特的風格。


  擁有好的歌聲與才華的人,並不保證一定能擁有舞台與掌聲,保有獨特總是需要忍受寂寞。


                                                                 李建寧20100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