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奇異果邂遘的熱天午後]


    五月了原本應是雨季的到來,高雄的天空卻不見雨,終日艷陽高照,待在戶外不久,人都給曬暈,動沒幾下,隨即揮汗如雨。上週末天氣異常嚴熱,一整天幾乎都躲在家裡,哪兒也不想去,約莫午後四點多,陽光漸退去,窗外吹起了些涼風,於是便帶著家人與哈利一塊到中央公園去散步。知道我們要出去走走,哈利相當的開心,早早就在門口等候我們幫他戴起項圈,門一開就急忙的要往外衝出去,拉也拉不住。


    週末午後的中央公園人並沒有預期中的多,人潮多數集中在公園的四周,一群群逛街的青少年川流不息的走動,稚澀的臉上,似乎有揮霍不盡的青春,公園內則有著三 三兩 兩散步運動的人們,或跑著、或走著、或坐著,各自消遣著時間,享受難得的優閒。


    雖然四周被鋼筋水泥叢林所包圍,但中央公園內還算是寧靜,我與家人在公園內悠哉的走著,卻聽到遠處角落傳來陣陣的歌聲,原以為是有老人團體在公園內唱卡拉OK,走進一看卻是奇異果樂團正在Live演唱。除了有現場的Band伴奏外,還有數名身心障礙歌手輪番上陣演唱,演唱曲目多數是國台語老歌,由於爸爸喜歡聽老歌,於是我們就留下來陪他聽,意外成為了當天最忠實的聽眾。


    奇異果當天的戶外演唱,幾乎沒有一位聽眾是駐足聆聽,有的只是匆匆行經冷漠的路人,雖然場面冷清,但每一位歌手上場演唱時仍是相當的賣力,敬業的態度與對歌唱的熱愛令人敬佩。雖然他們的歌聲與專業歌手仍有一段差距,但歌聲中傳遞出的情感與生命力卻讓我相當感動。



    過去我在當記者時,多次採訪過奇異果樂團與已往生的藍約翰先生,由於時間有限,都沒有機會好好坐下來欣賞他們的演出,這次意外邂遘,讓我體會到真摯的情感比高超的技巧是更能觸動人心的。


    那天我陪著爸爸坐在路邊聽奇異果演出,意外成為他們唯一的聽眾,爸爸很開心的聽了許多耳熟能詳的老歌,也頻頻給予熱烈掌聲,現場就彷彿是一場專為我們舉辦的演唱會。我跟藍爸爸提及過去採訪的往事,他仍記得我的報導,我也難以忘懷他推著藍約翰那堅強而勇敢的身影。2010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