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搬來高雄後幾乎每晚都是黏著我睡


當然我是睡在床上,他則是在床邊打地舖



我習慣在睡前, 會帶著哈利一塊到住家旁一條靜巷去散步


也順道讓哈利解放一下


散步完後,我會先在陽台幫哈利擦擦臉 洗洗腳 再擦擦屁股 洗洗鳥鳥


然後就讓他自由在屋內活動


通常這時候哈利會獨自跑上樓去趴在書房地板上喘息


即便再累,哈利還是不肯入睡


因為睡前若還沒完成一件事,哈利的一天是不會就此結束的



什麼事這麼重要呢.....就是要陪阿公吃宵夜


爸爸每天深夜十二點左右都有習慣吃宵夜


哈利只要一聽到碗筷聲,就會馬上跑下樓去


因為他知道此時只要乖乖在桌下等


就一定能分得到一些東西吃


雖然吃的不多,但對貪吃的哈利來說已經心滿意足



吃完宵夜之後哈利就會自動跑進我的房間


若是他累了, 不用幾分鐘就能呼呼大睡


哈利的打呼聲非常的大, 而且呼吸頻率跟人很接近


有時半夜被吵醒, 我還以為有個人正睡在我身邊


熟睡中的哈利也會常常的做夢


突然會大叫幾聲或是迅速翻身,有時還會嗯嗯的一直叫呢


哈利還很喜歡賴床


常常我一早起床許久後他仍是在睡


一定要大叫幾聲或是去推他,他才會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下樓去


但不用多久又會偷偷跑上樓睡




哈利最喜歡在睡前跟我玩搶棉被遊戲


若是看到我沒有把棉被給鋪好


他就會自動的把棉被叼來給我


見我沒有要鋪床的動作


哈利就會生氣的咬棉被並甩來甩去的來洩恨


我怕這動作會揚起許多的毛髮


所以會出手制止他


但哈利卻以為我要跟他玩拔河


死命咬著棉被不放,還試圖要從我手中將棉被搶下

有時我生氣了不想理他, 就任由他自己一個人自得其樂的玩


或許失去競爭 對抗的感覺,不到一會哈利就會感到無聊


於是他會繼續的挑釁我,希望激起我戰鬥的意志


但我可不是那麼容易被激怒的


多數時我會選擇相應不理


哈利見沒輒索性就開始發呆



沒有多久, 他就會呼呼大睡起來


一覺到天明







有幾次,睡覺前我會故意偷偷把房門給關上


讓哈利獨自留在書房


看看他是否會習慣一個人睡


但總是房再在門關上不久後, 就會聽到哈利用腳敲門的聲音


若是我仍不開門


哈利就會開始發出嗚嗚的哀求聲,打出苦情牌要我開門


我若再不理會,哈利就會使出絕招的大聲鳴叫


因為他總是知道,我一定會擔心吵到鄰居而讓他入內睡覺的


201004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