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利是一隻膽小的米格魯


但哈利的膽小並不是對人


而是對環境或事物


例如哈利就很怕黑暗很怕孤單


不喜歡一個人獨自在家


哈利也很怕高


只是超過五十公分的高度就會讓他心驚膽跳


倒是對陌生人與陌生朋友哈利一點都不害怕


反而還會表現的異常熱情


好像跟他人很熟絡般


像我常帶哈利去國小操場玩


哈利只要見到有人在慢跑或是打球


就會跑過去湊熱鬧 找人玩


 


當然這樣的個性也常常令哈利感到困擾


總是會讓他成為群體中最受歡迎對象


大家不是爭相要抱哈利就是搶著要跟哈利一塊玩


但很奇怪的是


新朋友越是熱情哈利反而就會退縮


刻意的與新朋友保持距離


或快歩的跑回我們身邊


好像是希望我們趕快把他帶離



哈利最常活動的地方就是我們家的客廳與餐廳


為了給哈利更多空間


我現在會嘗試放哈利去自由活動


但是只要一將繩索解開


哈利就會像脫疆野馬般的快速消失在我眼前


由於擔心外人會欺負哈利


或是吃到了不該吃的東西


所以只要他消失超過幾分鐘未回


我就會馬上跑出去找他


 


令人生氣的是


哈利只要看到我去追他


就會以為我是要跟他玩


總是跑給我追


還會跟我玩起官兵捉強盜


故意的跑到我身邊引誘我去抓他


然後再伺機的快速溜掉


非得要玩到累了或是嗅出我生氣的情緒後


哈利才肯乖乖的就範


 


有幾次


哈利真的白目到怎麼叫都叫不回時


我就會拿出他最怕的法寶來對付她


給他一點教訓



這法寶是什麼呢


如前所講的


哈利很膽小


所以我最常逞罰他的方式


就是把他放在高處讓他一個人好好的悔過一番


而我的車頂就是哈利最好的[關緊閉]處


只要將哈利抱上車頂後


哈利一定不敢往下跳


只會一直吐舌頭哈氣


透露出他的緊張


而我就會在車旁幸災樂禍的看


理都不理他


哈利見我不理他


就會用他那哀怨的眼神看著我


祈求我把他放下來


當然


我是心地最善良的


見到哈利用他那招哀怨眼神後就無法招架的將他抱下


讓哈利的詭計總是能一而再的得逞


2008-0825



哈利被罰站在國小課桌椅上,這麼矮的高度他也不敢跳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