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
為什麼在[愛哭的米格魯]系列文章中看不到哈利小時候的照片
其實是有的
只是真的沒有太多哈利小size時候的照片
因為我們家的哈利從小可就是[大人一等]


其實哈利來到我們家時已經有兩個多月大了
因此連我們都沒有看過小Baby的樣子
跟我們一起生活之後
哈利幾乎是急速的成長
可能是因為我們每天三餐加點心的餵食成果吧
一個月不到我印象中的哈利已經是像現在這般的茁壯了


也或許是我們天天看著哈利
不覺他有什麼變化
但有許多曾見過哈利小時候模樣的朋友再次見到哈利時


都異口同聲的說
哈利真的變的好大又好胖了


比一般的米格魯都還要大
哈利每每聽到這些話都會感到難過
躲在一角誰也不理呢


為了不讓哈利傷心


我們在哈利面前都盡量不提到身材體重等敏感性字眼


說真的
哈利現在也才一歲左右而已
正是最調皮愛玩的年紀
在我眼裡看來還是個孩子呢
誰知外表長的卻像是個少年家般的成熟
害的許多人都以為哈利已經年紀很大了


難道早熟也是一種錯誤嗎


我喜歡幫哈利拍照


並不是很特意的去拍下他的一舉一動


往往都是因為突然發現哈利的舉動很有趣而臨時起意的


我特別喜歡幫哈利拍臉部特寫


因為我覺得哈利的臉其實透露出許多他無法告訴我們的內心世界


從哈利的臉上我可以得知他的心情變化


是快樂的還是憂傷呢


但哈利臉上呈現出的表情卻往往是孤單



有時我會跟哈利一樣的躺在地板上


然後面對面的注視著他


我從哈利的眼中似乎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哈利就像是我一樣的


對於現實生活有著無可奈何的茫然與某種程度的絕望





哈利也許就這樣的過了他的一生


他存在最大的意義


或許就是取悅於我們


成為我們情感的依託


而我們也同樣的依賴著並取悅於哈利


但從哈利的臉上我看到身為寵物的宿命與悲哀


 


雖然我們自認對哈利真的很好


但是我們給哈利的卻可能不是他所想要的生活


哈利無法選擇只能接受


我從哈利的臉上看到我自己


哈利與我其實都有著相同的悲觀與命運


20080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