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時常會懷疑


鏡中看到的自己


是不是真實的自己


鏡中的我


是我嗎


還是另一個我不認識的自己


畢竟


鏡子只能反射出表象


卻反射不出我的內心


鏡中的自己


其實是戴著面具的自己


我常想或許拿掉面具之後


出現的會是一個全新的面孔


一天的生活中


有很多的時間需注視著鏡子


每個不同的時間空間中


也可能有著許多不同變化的我


這些我


最寫實卻也最模糊


最熟悉卻也最陌生


也許一個陌生人眼中看到的我


比我在鏡中看到的自己更真實


因為


我也許從不知道


我已經不自覺的習於偽裝自己


2007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