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生日快樂】


  通常生日的那天,若不是遇到週休二日或是放假,我一定是一個人過的,一個的生日要怎麼過呢?其實說穿了,就是不用刻意的去記住,像是平日般過了就算,這或許聽起來有些悲哀吧,卻是真實的寫照!
 


  開始習慣一個人過生日,是來到高雄工作之後。


  我記得小時候的我,很喜歡過生日,也很喜歡參加別人的生日宴會,喜歡過生日,是因為知道自己長了一歲,又往大人的目標邁進了一步,還可以收到許多盼望許久的禮物。而喜歡幫別人過生日,是因為我喜歡送人禮物,表達對友人的關心與祝福。
  若要問我收過什麼最特別的生日禮物呢?記憶最深刻的,應該都是爸媽送的吧,像是我的第一雙馬靴、第一台音響、第一支手錶、第一輛跑車(腳踏車)還有第一條金項鍊等等,收到禮物的感覺真的很快樂,生日是敲詐家人最正當的理由與機會,但等到自己會賺錢了,也就等於宣告著:父母不會再送我禮物了,我也開始扮演起送人禮物的角色。從那時候開始,每年生日我通常都會買一份禮物來祝我生日快樂。
 


  買什麼禮物呢?記得有一年我買了一個名牌背包送給自己,卻一直用防塵套包著放在衣櫃中,至今都未用過一次,還有一年我買了一套西裝,也是同樣的命運,從未穿過一次,因為在南部穿西裝好像就等於是要結婚般,是一件相當盛重的大事,害我有十多套西裝都未曾亮相過,平常只會穿西裝外套配個牛仔褲霸了。有一年我買了一支手錶,結果戴了幾次之後,就嫌時常要擦拭麻煩,有一次想再拿出來戴時,卻沒有電了,往後只有要換電池時,才會把那隻表拿出來把玩。
 


  總之,生日買的東西都是一時衝動才買下的,好像沒有收到禮物就不是生日般,總要有個東西作為這一年的紀念吧!今年的生日,我真的沒有心情過,生日前沒多久,媽媽才從高醫出院,自己的工作與愛情又都不順遂,我發覺現在的我,已經是站在人生一個重要的交叉口,眼前是許多的考驗與抉擇,走錯任何一步都無法再回頭。
 


  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希望能收到一份生日禮物,因為這份生日禮物對我來說,更顯珍貴,我所企盼的禮物是「希望我的家人都能健康與幸福。」或許有些自私,卻是目前我最最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