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心去飛 勇敢去追」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又到了畢業的季節 ! 身邊許多朋友的小孩近日紛紛從各級學校畢業,我自己曾教過的學生、我的外甥今年也分別研究所、大學畢業了。若問我有什麼話要送給畢業生,其實,我有蠻多話想說,但我不是個成功的人,所以一點說服力都沒有,我想送給自己的外甥這八個字「放心去飛 勇敢去追」這是我在春日國小校園中看到的一幅彩繪上面所寫的字,希望鼓勵他,對這世界充滿好奇與夢想,付諸行動勇敢去追夢。當然我也希望他,要謙虛有禮,樂於助人,擁有好人緣,永保一顆創意與學習的心,勇敢做自己。

多年前,看到一篇巴菲特在美國大學的演講稿,希望與畢業的朋友分享。

學生問巴菲特:你認為什麼樣的人生才是真正的成功?他没有談到財富,而是說:“其實,你們到了我這樣個年纪的時候就會發現,衡量自己成功的標準,就是有多少人在真正關心你、愛你。”

他還說出了人生的一個秘密:金錢不會讓我們幸福,幸福的關键是我們是否活在愛的關係裡。所以,一個人的成就,不是完全以物質衡量;而是一生中,你善待過多少人,幫助多少人實現夢想,有多少人懷念你。

生意人的帳簿,記錄收入與支出,兩數相减,便是盈利。人生的帳簿,記錄愛與被愛,兩數相加,就是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