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看這樣浩瀚壯闊 一望無際的風景
那會讓我的視野變的更高 更寬 更廣
世界變的複雜多變而美麗
並更加認知到自己的卑微渺小

我喜歡這樣的風景
也喜歡這樣的自己
我在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
2013/03/21


 



@

便你再怎麼的完美,如何的善良
在這世界上,就算很多人喜歡你,也總會有人討厭你
喜歡不喜歡,總是非常主觀難以改變的
沒有人喜歡成為別人厭惡的對象
但卻也不必刻意的委屈自己去討人歡喜
這會讓你喪失了本性
⋯⋯
我不會去討厭一個不喜歡我的人
根本不需花半丁點時間精力
去在乎一個討厭你的人對你的評價與感受
更無需拿別人的好惡來折磨 損耗自己
所以:[如果你討厭我,我一點也不介意,我活著並不是為了取悅你]
這句話說到我心坎裡2013/04/08


 

 

 

過去,對我而言, 今天是個很重要且特別的日子
現在,對我而言,今天卻成為了很值得懷念的日子
雖然我不知道,在另一個世界的您是否能收到我的祝福
但每年的今天,從未間斷的要向您說聲 : [媽媽,生日快樂]

2013/04/17


 

 

 

肯亞首都郊區的Dandora,有一座大型垃圾場,附近住了近百萬的貧民,多數靠垃圾場維生。照片中這位坐在垃圾堆上閱讀雜誌的女子也是其中之一,她告訴記者:這是她拾荒以外每天唯一可做的事情。
在這世界上有著數億人生存在貧窮落後 污穢的環境,每天為了生存辛苦的奮鬥著,他們沒有選擇權,難以翻轉命運,只能這樣的活著,在這裡貧窮飢餓與無奈的故事,每天不斷上演。所以請珍惜我們所擁有的,這或許是他們一輩子無法到達的

(照片為美國攝影師 Micah Albert作品,獲得2013世界新聞攝影大獎-當代議題首獎:丹朵拉垃圾場。)

2013/04/20


 

 

 

在每一場歡樂熱鬧的婚禮中,都會點綴著喜悅的淚水,親人間彼此的真情流露,應是婚禮中最動人的時刻。
今天中午去漢來飯店參加一場好友女兒的婚禮,聽到新娘淚流滿面哽咽的說出對家人的愛與感恩,我自己也好感動。要將自己捧在手心、細心呵護的掌上明珠給送出,我多少也能體會出好友心中的喜悅與不捨。
這場婚禮中,很開心的遇到了好多好朋友,有些經常見面,有些多年不見,有些都沒變,有些變化些,趁此機會彼此寒暄問候,聊著許多過往的時光,也談到現在的生活與改變,總不免要彼此多珍重並期待再見。
2013/04/21


 

 

今天跟一位擔任公職的朋友聊天,問她最近好嗎,她一臉倦容無奈告訴我:[每天都忙到晚上10點多才回家,你說我好不好呢]

問她忙些什麼,她說公文多到看不完,假日還要跑行程,幾乎累到都快沒有自己的時間了。聽了朋友的訴苦,我感到心疼與不捨,但類似情形,在這個單位卻是司空見慣,上頭一昧要求效率績效,公文多到超過負荷,卻還要要求品質與速度,難怪人人喊苦。

公務員被要求要提升服務品質,卻鮮少人關注到他們的生活品質,內部客戶的服務其實也是很重要的,畢竟員工也是有家庭,有自己的生活,也需要社交,需要喘息,因此,若有機會跟位階高的朋友聊天,我一定會強調內部客戶服務的重要性,必須幫員工製造一個優質快樂的工作環境,照顧員工的生活品質,才能有更好的服務品質與效率。

我常說,工作不應是生命的全部,人生應該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值得去追求。若只有工作而不知怎麼去生活,即便爬到再高的職務,也是虛度人生
2013/04/25

 


人在江湖真的有些時候是身不由己的,想要過的自由隨性,過的開心做自己,真的不是那麼容易,若不去在乎別人感受,不想去配合別人的需求,不想去符合別人的期待,那你就得必須忍受並學會享受某些時刻的孤寂

有時我情願享受孤寂,也不願委屈自己,做不開心的事,過不開心的生活,違反自我意志,扮演那個不像自己的自己,但人總不能永遠的離群索居,還是得要回歸到現實社會,所以,有時也要有不開心,有時也要委屈自己,我們有時也要學會跟現實妥協 放棄某些的原則與堅持,這是種自我矛盾 混淆呢,還是人生必經的世故呢




2013/0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