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海上來]

分類:印象上海
2011/10/06 23:29


老朋友邀我來上海散心 走走
他說:只要我肯來,絕對包吃 包住 包玩也包走
我想,老友盛情難卻,而我能做的
就是[最難千里故人來]飛奔千里來趟望他
以示我對他的友誼與珍重
到上海玩了好幾天
真的是一次難忘的深入且豐富之旅
我們看了著名的景點地標,也走訪了許多私房美景與祕境
不僅看了繁榮商圈 古老庭園 名人故居 外灘夜色
也深入巷弄街坊,體驗民情文化與在地人生活
吃遍了高檔餐廳 著名老店,也品嚐素民小吃與美食
逛遍名牌專櫃 平價連鎖店 百貨超市與美術館 博物館等特色建築
也走進胡同看到了城市角落的貧窮與掙扎的諸多面像
上海,東與西 新與舊 傳統與現代 富裕與貧窮 
不斷的交替 交流   不斷的融合 前進
這是一個不停脈動的城市 永遠有著生機與希望 
我從海上來 也從海上離去
這一次深度的上海之旅
我感受到朋友的熱情與友誼
我看到了自己的卑微與渺小
離去時內心滿是感動

2011/10/06 李建寧

外灘租界地

黃浦江外灘

郵政博物館外牆

新天地mall

豫園

淮海路街景

徐家匯天主堂

外灘夜色

和平飯店


上海美術館外牆

浪漫動人的甜心路

老建築外牆

外灘建築群

外灘景色,東方明珠


魯迅故居


恆山路街景

上海古玩街



外灘1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