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 上海2] - 那一條走來特別甜蜜恩愛的甜愛路

 

    在上海上萬條街道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竟是一條不怎麼有名的甜愛路

    甜愛路路如其名,讓人走來就會感覺到特別的甜蜜即便是一個人孤單的走著,看到牆上掛滿的詩句,心頭上也是感覺甜蜜人也不自覺的浪漫了起來

    這條甜愛路位於上海虹口區多倫路名人巷附近那天下午我正好要徒步走去魯迅故居參觀,竟陰錯陽差的讓我碰上了這條路,這也算是在上海假期中一場意外的驚喜。

    甜愛路一路上掛滿了歌頌愛情的詩句每一幅匾尺寸大約2×1公尺那麼大。這些愛情詩句都是出自中外古今著名詩人筆下,有徐志摩的偶然葉慈 聶魯達 雪萊 泰戈爾 亞里斯多德 哥德等等我還看到台灣詩人席慕蓉的詩也在其中每一幅都是中英對照並註明作者出處抄下來寫情書一定很感人的像是

    「我喜歡你是寂靜的,彷彿你消失了一樣

    你從遠處聆聽我,我的聲音卻無法觸及妳

    好像你的雙眼已經離去

    如同一個吻,封箴了你的嘴」…………….聶魯達

    一路上就是像這樣浪漫動人的詩句佈滿了這條林蔭小徑,我就這樣從路頭慢慢的走向路尾,一幅一幅的歌詠著,雖然很多詩句都很熟悉,但每次一首就多一份甜蜜。

    為何會取名為甜愛路呢﹖我問了當地一名小青年這問題,他說﹕好像很多年以前,在這條路上曾發生過一場動人的愛情故事吧,所以才有這條路的由來。這是一條不起眼的小徑,卻是我在上海走過最開心甜蜜的一條路,下次若你有機會去上海,別忘了抽空來走上一回。                        2011/10/07 李建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