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言亂語道人生]4-我的生活態度[及格以上 優良未滿]

2013年11月16日 9:28
 

[及格以上 優良未滿]

一名朋友領導的團隊,日前參加一項競賽活動,拿下了第二名,他似乎對此名次感到有些許惋惜。我跟他說:「這是個很好的名次了,代表你們還有努力進步的空間。(希望不是只有二隊參加)」不像第一名的隊伍,要嗎就得繼續保持,要不就只有退步了。

我個人向來的人生哲學,凡事只求「及格以上,優良未滿﹗」,這表示我至少維持一定水準,且保有進步努力的空間,不求每次都要做到最好,但至少對自己可以交代過去。這並非意味著我不知長進,而是我很務實的了解到自己的實力。有多少實力就做多少事,有怎樣的能力,就作能力所達的事,這才不至於把自己給逼的太緊,弄的進退維谷。

就像我以前去走「阿朗壹古道」,從起點台東南田要開始走的時候,必須先攻頂,多數人礙於體力與難度都分成三階段攻頂,當然有少數人體力很好一次就攻上最頂端。這三階段攻頂對我而言有很多好處,一來可以調節我欠佳的體力,不至於無法負荷而休克。二來不同高度眺望太平洋,就有不同的視野與景緻,讓我不錯過這途中意外的美景。況且爬的太快太高,同行的人就變的極少,高處不勝寒,人也會感到特別的寂寞吧﹗

其實要維持這「及格以上,優良未滿」的人生哲學,也是有一定難度的,但至少自己還能駕馭,遊刃有餘。我常覺得,人生嗎苦短,保持空間,是為了讓自己在人生每個階段中,都能不忘去享受生活,及時行樂,而非終日汲汲營營,失去諸多生活的樂趣。
Joseph Lee 2013/11/15
(照片攝於Autumn 2013橋頭糖廠)

 



有時是自己想太多,把自己給侷限住了
有時是自己想太多,把別人給想複雜了
偶而人要呆呆的 笨笨的 傻傻的 空空的
才不會自我困惑 自尋煩惱
想說就直接了當的說吧
想做的事就快去做吧
我的人生不需要別人來定義成功與否
但我care的是,不要留下太多的遺憾
Joseph Lee 2013/11/14



我和我自己
ps:日前看到朋友拍一系列自拍照片,說是攝影課程作業,我覺得很有趣,可以透過照片剖析自己,於是也來嘗試拍一張,不過這是剛睡醒拍的,看起來沒精打采
(手機自拍Nov.2013-自己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