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言亂語.道人生]2-書是家中最具質感的裝飾品

最近常上書店,想買些新書來看看
但總覺得根本沒有幾本書值得閱讀
書的種類變多元變繁瑣了,但內容卻是相當單調而一致
很多書本的厚度尺寸變大了,但內容卻是空洞而乏味
當然還是有不少好書值得閱讀,卻無法趕上我消化的速度

於是我開始把以前讀過的書再拿來重新閱讀一次
驚覺,在很多讀過的書中
隱藏著許多過去不曾發現的精髓,與遺忘的細節
而每閱讀一次就有不同的感觸與體會
這是智慧與人生閱歷的累積

於是趁著最近幾次回老家的時候,就會帶幾本書來高雄看
帶著帶著書櫃中的書少了許多,也亂堆一通
今天,我花點時間把老家的書櫃給清理一翻,把書給整理放齊
自己看了整齊的書櫃感到很滿意
畢竟,書還是家中最具質感的裝飾品2013/11/02


多麼美好,陽光燦爛 溫暖的午后
我在中央公園一棵大樹下的椅子上
晒太陽 吹著涼風 
等候

(人的一生中,花費了許多時間在等候,等看病,等公車,等繳費,等號碼牌....,上餐館吃飯要等,聽音樂會要等,停車要等.....,多數的等待,只要你願意花時間,通常都會得到如我們所願的結果,但有些等待卻不一定是值得的,可偏偏我們注定就是得等,等一個結果,等一個答案,等一個不會來的人,等一個不可能發生的奇蹟......)2013/10/28

 


我認識了一些非常典型的[政治性動物]
他們不僅將政治融入於自己的言語 舉止上
更完全滲透進骨子裡,由內而外的散發出那股令人厭惡的政治味
[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
旁人一眼就看出其政治性格,這些人卻不自覺
企圖掩飾自己內心的政治動機與渴望
在看過這麼多政治性動物的下場後
仍是有許多人爭先恐後樂當逐[臭]之夫2013/10/29




夏與秋,秋與冬...
四季早已不再輪番更替
季節的轉換漸趨模糊
稍不留意秋已悄悄的溜走
越短暫的越美麗
希望今年會是個甜蜜的秋2013/11/02



為期一個半月,由高雄市彩色頁女性遠景協會主辦的[南部在地婦運女性生命史與人才培育營]活動,在今天的成果發表會結束後,畫下了句點。很感謝彩色頁給我這個機會,受邀擔任講師,負責影像紀錄 寫作 實習等十多堂的課程,協助學員們完成此次的作業,並分享了她們精采的生命故事與成長喜悅。

聽著學員們一一上台發表成果與感言,我替她們感到開心與驕傲,透過此次的課程,讓她們有機會重新省思 檢視自己的生命歷程,也開啟了她們的視野與自主意識,每個人都從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寶藏與恩典。

有人在過程中獲得了療育,有人找到了重新出發的勇氣,有人發現了幸福,有人鼓舞了力量...每個人都發現到不一樣的自己,看到了自己的改變。相信這次的課程不是結束,而是人生另一階段自我探索與發展的開始

教學過程中,這群可愛的學員們,也啟發了我,讓我重新觀照內心的自己,我該過著怎樣的人生?如何紀錄下自己的生命故事呢?我感謝她們教導了我這重要的一課 。2013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