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隨候鳥的腳步去旅行》:楔子

    好友K二十年前在金門當兵對許多那個年代曾在金門當過兵的人來說,金門的軍旅生涯多半是不堪回首的艱困記憶。但K卻不這麼認為,他喜歡金門,對這裡的認識與深愛遠超過許多當地人,他說自己就像是候鳥般,總會在固定的時間厭倦了飛行而歸返金門。數月前K跟我說要去金門流浪,放空自己,我說可以不以讓我同行,於是有了這次《追隨候鳥的腳步去旅行》計畫。

    

    我和K的父親同樣來自福建,所以建議K將福建土樓列入旅程,想去看看祖先們曾走過的土地,於是K就把此次的旅遊定位為冬遊金廈小三通,鎖定造訪金門、廈門、鼓浪嶼、土樓等地,後來H與E以及E的兒子也加入了旅行(我們都是研究所的前後期同學),我們五人展開了一段精采又豐富的奇幻旅程。

    

    一個人旅行可以是幸福而精彩的,跟著幾名好朋友一塊旅行,更增添不少樂趣,我們在兩岸幾座城市、鄉鎮中游走著,古今交錯仿彿置身不同的世紀。旅行是為了與誰不期而遇,還是為了找尋那迷失的自己﹖我如此問我自己,這屬於我旅行的意義。特別要感謝K,帶給我們這麼美好難忘的回憶,追隨著候鳥的腳步,我也開始了瞭解到候鳥歸返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