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 上海9]--我在上海買了一雙鞋

 

[印象 上海9]--我在上海買了一雙鞋

 這次去上海,我穿了一雙買了好多年卻不曾穿過的Reebok球鞋,想說趁此機會穿一穿,否則放久了很容易壞,誰知道來到上海的第二天,我這雙漂亮的Reebok,竟然兩邊都給我開口笑了,根本就沒有辦法再穿著它接續下來幾天的行程了,於是當晚回到飯店途中,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間五金行,買了強力膠,回到飯店鞋一脫,就試著黏黏看,誰知道大陸的強力膠根本黏不住,還越黏口越大,真的不行穿了,於是只好叫朋友帶我外出去買鞋。

    約晚間八點,我們冒著雨搭地鐵到了陸家嘴站下車,進到正大廣場要買鞋,我一連看了N、A、P、C開頭的名牌運動鞋專櫃,真的沒有一雙我買的下去,幾乎每雙價格都要台幣3 、4000元,比台灣貴了許多(這些品牌通常我在高雄家樂福的OUTLET買也才一雙1、2000元),於是我跟朋友說﹕「有沒有賣布希鞋呢﹖」,「布希鞋也很貴的」他苦笑的回答。「那有沒有賣拖鞋呢﹖」我又問,朋友說﹕「拖鞋怎麼穿去機場」。「那有沒有當地中下階級民眾買的鞋呢﹖」我無奈的問著,「那些你都看不上眼的」朋友斬釘截鐵的說。怎麼辦﹖就當我準備給它開下去買鞋的時候時,我們突然看到了Puma專櫃打出40%折扣優惠,我心想可能嗎﹖這麼高級的MALL不可能賣仿冒的吧,於是去問專櫃小姐是真的打四折嗎﹖小姐說﹕我們公司結束代理所以出清優惠。

    「真幸運,竟然讓我找到四折的鞋還是Puma的」我心竊喜說著,然後看到專櫃小姐另一位小姐說﹕「你看香港人就識貨,知道這價格很便宜。」竟然當我們是香港人,是不是我看起來有些高傲呢﹖管它的,於是我就請小姐拿出我喜歡款式的號碼試穿,二話不說就買了。好友一旁看到覺得便宜也買了一雙,結果他付了錢說要送我,我當下真的很感動,於是跟朋友說﹕「這雙鞋穿壞了我一定不丟,要把它裱起來做紀念。」當然是開玩笑的。

    買鞋的經驗,讓我驚覺到上海的物價真的很貴,同樣的東西價格都比台灣高許多,像是我們一早喝的星巴克、麥當勞,中午吃的連鎖拉麵店、咖哩店、日本料理店等,還有當地知名的南翔饅頭店、綠波廊、新吉士等老店,皆所費不貲,其他像是交通費(磁浮列車 地鐵 打D)、各景點門票費、住宿費等等,我的腳踏上上海那一刻起,好友都沒讓我花到一毛錢,我想這一趟下來,一定讓他荷包失血不少,但他跟我說﹕「這些都還ok也不是每天都這樣花,況且你來看我我就很開心了。」雖然說不能用金錢來衡量友誼,但我覺得這個好朋友真的對我很不錯,讓我揪感心ㄋㄟ。

    好友的慷慨,讓我此次上海行創下了有史以來旅遊花費最少的紀錄,不到5000元台幣(機票不算),之所以花的這麼少,我想第一是因為上海有賣的東西台灣幾乎都有,而上海賣的都比較貴,我當然沒有必要在上海買造成自己運送負擔(上次去美國買很多東西是因為,美國很多品牌台灣都沒有,且在美國買比台灣便宜太多了)。第二是因為多數的東西我根本都不喜歡,真正看上眼的也買不起,所以我這次幾乎沒有shopping,回來跟同事說,竟然大家都不相信。不過,既然換了人民幣,我還是有在一些國外知名服飾專櫃買了些小東西,還有在星巴克買些馬克杯,其餘用不完的錢就在香港機場ZARA幫爸爸妹妹買了些禮物而已。

    若你問我,到上海那些美食是一定要吃呢﹖我想旅遊書上推薦的餐廳飯店已經很多了,都可以提供作為參考,對喜歡時尚浪漫異國情調的朋友,我會推薦去上海人稱時髦洋派的「新天地」逛逛,那是一處將石庫門老建築群改造成高級餐廳流行文化與休閒娛樂的地方,你想吃什麼高檔美食這裡幾乎都有。至於上海小吃當然首推的是小楊生煎包(一粒要7元人民幣),很遺憾的我這次沒吃到,因為我沒有耐心去排隊等,這也給了下次再來的正當動機。另外像是專賣餛飩的老店萬壽齋(一碗約40元人民幣),桃江路上法國人開設專賣可麗餅的Creperie(60-80元),若有機會一定要去嚐嚐。還有個東西可以買來當伴手禮,這是朋友推薦的,譚木匠的木製梳子,全年不打折每把至少要價台幣700元以上,但真的很不錯,相信收到的人會喜歡的。

李建寧2011/10/15    

 

 

P10603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