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言亂語.道人生] 1 一張來自法國的明信片

2013年10月28日 1:08
 

我們家也有v怪客,不過我們家的v怪客
只會搜刮隱藏在家中的各類食物
即便戴上了頭套也能聞出食物的所在
難怪各國際機場喜歡用米格魯當緝毒犬

2013/10/27

 

 

[一張來自法國的明信片]

我一直都叫她美女姐姐,她也樂於接受這個稱號
美女姐姐是一位優雅而獨特的中年女子
原本只是個過著相夫教子傳統生活的單純婦女
後來憑著自己的努力,陸續攻讀完大學及研究所學位
投入她最想從事的社工工作,並持續在大學兼課

每個人生命中或多或少都有些深藏心底的故事
美女姐姐的工作必須經常接觸他人的故事
當然她也有著屬於自己的歡喜悲傷
但我總是看到她由內而外散發出的智慧 美麗與自信
持續她一貫的優雅

姐姐日前去歐洲玩了一趟
我開玩笑的跟她說:怎沒寄張明信片給我呢
她說早有準備卻因沒有地址
於是日前見著她,她親自送了張明信片給我
這是張沒有郵戳的明信片,卻載滿著美女姐姐的心意與祝福

2013/10/26

 

 

 

異國,喧嘩熱鬧的街頭

行人匆匆 . 夜燈如晝
我 , 一個旅人 
寂靜微笑的與陌生人
擦肩而過

2013/10/25

 

 

 

終於,把連續週休二日,共6小時的課給教授完
趁著今天下午沒事,陽光燦爛的時光
載著家人前往山城裡走走
這小小山城老街的巷弄,擠進了滿滿的人潮
想吃個冰,四處逛逛,都甚覺不便麻煩(帶著哈利還有老爸)
只好往人少的孔廟開去,坐在廟前廣場鳥瞰山城風光

回想上午學員們各自帶著作業請教指導的認真態度
真替她們感到欣慰與驕傲
肯利用休假機會學習成長,值得給她們鼓勵
聽學員們說著她們訪談 寫作等過程,及所遭遇的困難
還有從中獲得的意外收穫與感動
也讓我興起了抒寫家庭故事的念頭
我想,這應該也是我此次授課的一大收穫

2013/10/20

 

 

我很喜歡一座擁有歷史與古蹟的城市
現代與傳統激盪 交錯著
慢慢的形塑出城市的深度 氣質與風貌
蘊育出特有的文化與內涵
我喜歡在這樣的城市中探索遊走
融入其中
伊斯坦堡 京都 北京 上海 羅馬 巴黎 倫敦........
期待台灣也能有一座有文化 深度 有氣質的城市
(我在安平古堡,欣賞一座城市的精緻)2013/10/19




人生,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走累了,就要坐下來好好的休息一會
看看周邊的風景,吹吹清涼的風,
喝喝水,吃吃東西
養足了精神 恢復了體力
才有勇氣與信心繼續未完的旅程

有些路,別孤單的一個人走
別忘了,跟旅途中認識的人啊,聊聊天,結伴相遊

ps:我真的累了,不逞強該休息了
(照片攝於高美館,喜歡坐椅子的哈利-Oct .2013)



考慮了好久,終於買下了這個後背包
我要開始背著它,到處去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寂寞星球小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